布貓花園.五年之前的我

那是遙遠的記憶,在 2015年的春天。

  事隔五年之後的三月中旬,米爾貓當了布貓花園療癒莊園.動物溝通課程的小幫手,以往課程都開在假日,大多都有預約或私人安排而無法報名,難得有平日班的機會。

  課程之間,有許許多多的感受,很難用言語形容的體悟與感想,不知該從何說起才好,但總歸來說,布媽本人是我心目中超級療癒代表,不是空談的光與愛,只是簡單的與她談話,妳就會覺得被安慰了,很想像小孩子一樣哭泣的感受,妳會感覺到自己是被愛、被支持的。

  在五年半之前,我還不是米爾貓,對這個圈子也很遙遠,更可以說是以一種踢館的心態,不信任的前提之下,想親自探索什麼是動物溝通,找了大約快半年的時間吧,只有布媽的課程介紹讓我覺得合適。

  坦白說,當時對布媽其實沒有太多的想法,只覺得她就是一個慈祥有愛的母親模樣吧,但在這麼多年以後,真心覺得布媽療癒力破表,而且是在這圈子之中更是極少見的貫徹始終。

  而在動物溝通的課程之後,我的感官開始擴張,從前我不太注意天上的雲朵,只覺得與我無關,某天,我抬起頭看著天空,卻突然發現,雲朵居然是立體的棉花糖?偶爾又像溪河的水花濺開?

  接連的,我開始發現陽台上來訪的小鳥,第一次聽見小鳥們的叫聲,我感到遲疑與驚恐,為什麼在過去我從來沒發現過?

  我開始感受到布媽口中所說的回應,風的輕撫、陽光的溫暖、月色的柔美、樹葉的戲鬧、雨水的樂曲、大地的呼吸……

  忽然之間,我發現我是無法呼吸的,惡狠狠的窒息感,原來一直以來我都是不快樂的、無法滿足的,我始終選擇自我毀滅的生活方式,喜歡在危險與自虐之間遊戲,只因為我想死,但我卻不敢自殺。

  (嚴格上說起來,在 10歲那一年,某個程度上我是跟隨著死去了,只是這個軀殼被獨自遺留在這個世界上而已。)

  飄飄蕩蕩的,記憶拉回到這個當下,不知不覺我走過了這一切,從 2015年的大夢初醒,各種風暴災難席捲而來,慢慢地一直到了現在的安穩,走了好長好長一段路。

  我很幸運,這一路上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,還有太太的陪伴,也很感謝這次有機會當小幫手,剛好在這個交叉路口的時刻,回憶了五年之前,也一併重新整理了這五年來的所有發生。

  從前我不能理解,為什麼總被說是很難得活下來的孩子,卻不乾脆讓我死了算了,很難想像,後來的我,可以很感激自己還活著,大概就是有了這許許多多的經歷吧。

  這五年,我學會了什麼叫做愛與滿足。
 
布貓花園療癒莊園
2017/2.自我生命的意義

發表者:米爾貓(Mir Cat)

內在世界的嚮導。相信最強大的力量與智慧,源自於個人內在,讓我們一起啟程回歸之旅。米爾貓是陪伴者,也是旅途中的路牌,協助妳傾聽與接納自己的獨一無二。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